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4607
葡萄球菌耐药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耐药率,,葡萄球菌;MRS;耐药率,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全院共检出的276株葡萄球菌感染情况及耐药性。方法:用VITEK仪鉴定细菌;药敏试验采用K-B法。结果:共检出了葡萄球菌276例,以表皮葡萄球菌为主,占79%。药敏结果显示,耐苯唑西林的葡萄球菌高达96%,未发现耐万古霉素的葡萄球菌,葡萄球菌对四环素、红霉素、环丙沙星、复方新诺明的耐药率均>50%,对庆大霉素、氯霉素较敏感。结论:葡萄球菌对多种抗生素耐药情况严重,临床医生应重视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合理使用抗生素。

    关键词 葡萄球菌;MRS;耐药率

    葡萄球菌是引起感染性疾病的主要病原菌之一。本文对2003年至2004年我校附属古城医院检出的276株葡萄球菌进行分析,结果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标本来源均为我院各科室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期间送检的标本,检出276例葡萄球菌标本。

    1.2药敏纸片选择原则根据美国临床实验室标准化委员会(NCCLS)推荐的种属选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