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4757
高频彩超对引起阴囊肿大病变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高频,,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阴囊,1资料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引起阴囊肿大病变的高频彩超声像图特征及对引起阴囊肿大病变的诊断价值。方法 应用高频探头对52例引起阴囊肿大的病变进行检查并诊断,睾丸肿瘤等经手术、病理证实。结果 鞘膜积液18例;13例附睾病变中,附睾炎10例、囊肿3例;12例睾丸病变中,肿瘤5例、睾丸炎3例、外伤3例、囊肿1例;腹股沟斜疝7例;急性睾丸扭转2例。结论 高频彩超对引起阴囊肿大病变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有极为实际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阴囊

    阴囊表浅,肿胀易于发现,高频彩超检查可以快速、便捷地为临床提供可靠的诊断信息。回顾7年中52例引起阴囊肿大的病变,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8年7月~2005年7月我院临床发现阴囊肿大的病例52例,年龄5个月~74岁。发病时间10h~36个月。

    1.2 方法 用ATL HDI-3000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5.0~12MHz。检查时患者仰卧位,必要时取站立位,高频探头直接对阴囊多切面扫查并对阴囊两侧结构对比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