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4847
眉山市城区67所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评审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2期
眉山市,,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结果分析,1监督对象、方法和项目,2标准与资料收集,3结果,4分析讨论
     【摘要】 目的 提高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性,防止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发生。方法 按照卫生部关于《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指南》中规定项目要求,现场监督监测检查评分,根据标化得分进行评审。结果 卫生许可审查67所学校、幼儿园,符合办、换证的有60所,符合率为89.55%。其中许可审查标化分≥85.00%的有10所,是许可审查办、换证总数的16.67%,标化得分≥60.00%~84.99%的有50所,是办、换证总数的83.33%。经常性卫生评审符合评级的47所,是办、换证总数的78.33%,其中评为A级的有6所,是评级总数的12.76%,评为B级的有14所,是评级总数的29.79%,评为C级的有27所,是评级总数的57.45%。结论 鼓励校园自律,提高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性,保护师生和幼儿健康,推动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并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 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结果分析

    为保护师生健康,防止突发公共安全事故和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发生发展、传染和流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卫生部2002年4月《关于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的通知》等法律法规、标准有关规定[1]。本所于2002年始率先在省内,对城区学校、幼儿园实施了食品卫生许可审查量化分级管理的办、换证工作。经3年对城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监督监测指导服务,促使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卫生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并于2004年9~11月,对取得卫生许可证满1年以上的学校、幼儿园进行了现场验收评审定级工作,以期了解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效果,鼓励学校、幼儿校园的自律性,提高学校、幼儿校园食品卫生的整体水平,同时推动了全市校园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1 监督对象、方法和项目

    1.1 监督对象 中心城区直辖学校、幼儿园食堂、小卖部,所有从业人员。

    1.2 监督检查方法 经省、市统一培训考试合格的卫生监督员,每次派2~3名深入学校、幼儿园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许可审查量化分级管理指南》项目规定和要求,到现场监督监测指导服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