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64138
股静脉穿刺置管在大面积烧伤治疗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静脉,,静脉穿刺;烧伤;治疗,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股静脉穿刺置管在大面积烧伤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对73例大面积烧伤患者采用中心静脉导管针穿刺股静脉置管并留管。结果 股静脉穿刺置管成功率高,导管保留时间长,并发症少,能很好地解决大面积烧伤患者输液困难的难题及开放静脉营养供给的通道。结论 股静脉穿刺置管适合于大面积烧伤的补液治疗及静脉营养补充。

    【关键词】 静脉穿刺;烧伤;治疗

    长期以来,“烧伤患者输液难”一直困扰着广大的护理同仁。我院自2001年以来,在大面积烧伤治疗中,浅静脉穿刺失败时,基本上不再采用传统的静脉切开方法,而改用股静脉穿刺置管的方法,这为大面积烧伤的早期补液治疗及后期补充静脉营养开辟了较好的途径。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73例,男51例,女22例,年龄6个月~82岁,其中<7岁37例,烧伤面积15%~93%TBSA。

    1.2 材料 德国贝朗公司生产的单(双)腔中心静脉导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