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5390
双灵固本散对放射治疗的增效防护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3期
灵芝,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灵芝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药理作用广泛,具有抗肿瘤、抗炎、抗疲劳、升白细胞等作用。近期研究证明灵芝对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有双向调节作用,对呼吸系统和造血系统有特殊的保护作用,但是灵芝天然药来源是有限的,野生灵芝收取孢子粉极难,也根本不能采集到生长处在有效分泌期的灵芝实体,即很难达到药用灵芝需求,很难在临床上推广作用。绿谷灵芝制药采用指纹图谱优选灵芝品种和仿天然栽培,具有与天然灵芝基本一致的药理作用。双灵固本散,是绿谷灵芝药业系列产品,萃取灵芝有效成分,配合组剂。

    本院在总结临床应用的观察中表明,双灵固本散是一种理想的抗肿瘤放射治疗增效防护中成药,对恶性肿瘤放疗中的增效减毒及减少副作用疗效良好,现将116例恶性肿瘤放射治疗联合服用双灵固本散疗效观察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恶性肿瘤患者放射治疗同时联合服用双灵固本散的116例为治疗组,其中男74例,女42例,年龄32~78岁,平均58.5岁。患者均经病理证实为恶性肿瘤:头颈部癌及鼻咽癌32例,肺癌26例,食管癌22例,乳腺癌18例,直肠癌15例,皮肤癌3例。患者放射治疗46.5~74.0Gy,平均62.2Gy,放射治疗前1周及放射治疗期间和放射治疗后4周服用双灵固本散,每日2次,每次2g(袋)。在同期放射治疗未用双灵固本散的患者62例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