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65642
整体护理中护士长的管理艺术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整体护理,1提高护士长的影响力,2加强对护士的教育及培训,以提高护理质量,3适当运用激励机制,提高护士的工作热情,4运用目标管理把关,提高基础护理质量,5关心护士,让她们
     整体护理是当前护理体制的一个改革。护士长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必须掌握现代护理管理理论,运用现代管理艺术,让整体护理逐步走向系统化、科学化。

     1 提高护士长的影响力

    1.1 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管理效果 护士长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不仅要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大公无私,发扬民主,还要因人、因时、因地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才能充分发挥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的最大效能,使整体护理深入开展。

    1.2 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熟练的操作技术 了解国内外护理工作的前沿动态,走在护理改革、护理科研的前列。同时,应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护士长还必须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拓宽知识面,提高管理技能。

    2 加强对护士的教育及培训,以提高护理质量

    2.1 加强医德教育,树立良好的护理道德风尚 随着整体护理的实施,传统护理道德受到冲击,调整和构建护理道德概念与道德规范势在必行。在处理和解决护理人员存在的各种问题中,重点应放在“以病人为中心”的主旋律中,把患者健康置于主题。时刻把自己摆在患者与患者家属的位置,经常开展“爱医院、爱患者、爱岗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