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65793
静脉持续给药与普通静脉输液患者间的需求异同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1对象与方法,2调查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静脉给药是临床最常见的治疗措施,由于各种药物的半衰期不同或者不同治疗效果的需要,有许多药物需要持续不间断给药,这给患者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为切实为患者提供人性化护理,全方位地满足患者的需求,我们对本病区静脉持续给药与普通静脉输液患者进行了问卷调查,以了解他们的不同需求,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1 对象与方法

    采用自行设计的问卷对2004年1~12月入住本病区的静脉持续给药患者和普通静脉输液患者各60例进行调查。其中持续给药患者须维持48h以上,男32例,女28例。普通静脉输液患者中男34例,女26例。两组患者的年龄、文化程度、家庭收入、医疗费用支付等情况差异无显著性,具有可比性。所收集的数据采用SPSS 11.0统计软件包进行统计处理。

     2 调查结果

    静脉持续给药与普通静脉输液患者间的需求异同见表1。

    表1 静脉持续给药与普通静脉输液患者的需求异同 例(略)

    从表1可见,大部分的患者需要了解药物、疾病及费用的相关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