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5823
STAT3在胆囊癌组织中的表达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胆囊癌,,胆囊癌;,STAT3;,免疫组织化学法,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通过研究STAT3基因在原发性胆囊癌组织中的表达,探讨其在胆囊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机制。方法:免疫组织化学法检测52 例胆囊癌组织、17例癌旁组织和12 例正常胆囊组织中STAT3 蛋白表达情况。结果:STAT3蛋白在胆囊癌组织、癌旁组织和良性病变胆囊组织中的阳性率分别为69.23%(36/52)、52.94%(9/17)和25.00%(3/12)。在胆囊癌组织和癌旁组织中, STAT3蛋白的表达差异无显著性意义(P>0.05)。相对于正常的胆囊组织,在胆囊癌组织和癌旁胆囊组织中,STAT3蛋白的表达率明显增加,他们之间有显著的差异(P<0.05)。结论:相对于正常的胆囊组织,在胆囊癌组织和癌旁胆囊组织中,STAT3蛋白的阳性率和表达强度明显增高(P<0.05)。提示,STAT3高表达可能是胆囊癌发病机制中的早期事件;在癌旁胆囊组织中,那些STAT3蛋白阳性的胆囊细胞可能是潜在的恶性癌前细胞。

    关键词: 胆囊癌; STAT3; 免疫组织化学法

    The Expression and Significance of STAT3 in Gallbladder Carcinoma Tissues

    BAO Shi-ting, et al

    (The Affiliated Hospital of Guangdong Medical College, Guangdong Zhanjiang 524001, China)

    Abstract:Objective: By researching the expression of STAT3 in human gallbladder carcinoma tissue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