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65624
老年病人的护理问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1社会老龄化,2重视老年病的发展,3发挥社区优势,关注老年保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质量和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人们的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平均寿命普遍延长,老年人在社会总人口中的比例明显升高,不少国家已逐渐步入老龄社会,我国也不例外。

    1 社会老龄化

    尽管人体老化的原因至今尚未完全明了,但由于年龄的增长,伴随着身体、精神、社会机能的降低,人体的各种细胞、组织、血管和系统也逐渐衰退、变形老化,各种功能也逐渐减退,如代谢能力、解毒能力、营养状况、免疫能力、抗病能力、机体储备能力等均逐渐低下,而患病(不论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还是感染性疾病)则明显增多,逐渐进入需要他人和社会给予更多关爱和养护的人生特殊时期——老年期。

    我国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规定,兼顾中国国情,将65岁作为进入老年期的起始年龄,再以75岁作为分界,75岁以前称为老年早期(young old),75岁以后称为老年后期(old old)。

    2 重视老年病的发展

    人到老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