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65634
有机磷农药中毒洗胃的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有机磷,1临床资料,2讨论,3小结
     有机磷农药中毒是指接触农药后引起的以胆碱酯酶活性下降,出现毒蕈碱样、烟碱样和中枢神经系统症状,毒性大,死亡率极高,及时彻底洗胃是治疗的重要措施。2005年我科共收治口服有机磷农药患者123例,经过彻底及时洗胃,加速胃内容物的清除,减轻了重吸收再中毒,血清胆碱酯酶恢复增快,提高了抢救成功率。

     1 临床资料

    本组123例患者,男40例,女83例,年龄18~62岁,平均40岁,均因口服有机磷农药引起中毒。

    2 讨论

    以往认为有机磷农药中毒6~8h以上农药已被吸收,洗胃意义不大。近期临床实践已证明,有机磷农药中毒后,毒物理化性质、胃部情况及患者精神、生理状态对毒物吸收有较大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