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65824
肉碱对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肉碱,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常伴有肉碱缺乏,影响着患者生活质量。为此笔者对32例透析患者进行肉碱治疗的观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32例,男18例,女14例。年龄30~72岁,平均50岁。其中慢性肾小球肾炎20例,紫癜肾1例,马兜铃酸肾病8例,糖尿病肾病2例,高血压肾病1例。所有患者均采用德国费森尤斯4008S透析机,F6透析机每周规律3次透析,时间4h。

    1.2 方法 所有参加试验的患者均在规律透析的基础上每次透后静注左旋肉碱1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