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5365
陕南桔皮中微量元素含量的测定
http://www.100md.com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2006年第2期
桔皮,,桔皮;微量元素;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1材料与方法,2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以陕西省城固桔园桔皮为原料,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对其进行了微量元素含量的测定。结果表明,桔皮含有人体所必需的Fe、Cu、Zn、Mn、Ca、Mg、K七种微量元素,且Fe、K、Ca、Mg的含量均很高。

    关键词: 桔皮;微量元素;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柑桔,为芸香科植物(Itrus reticuiata Balanco)。桔,为其三大品种之一。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是大众喜欢的果品之一。桔皮具有理气、健脾、祛湿化痰的功用,可治疗胸腔涨满、食少吐泻、咳嗽痰多等病症。陕南是盛产柑桔的地区,近年来,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产量倍增,副产物桔皮大量浪费。本文对陕南桔皮中微量元素进行了测定,旨在为陕南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理论依据。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 料

    样品来源:实验用桔皮采自陕西省城固桔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