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5805
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疼痛的心理护理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肌梗塞;,疼痛护理,1临床资料,2心肌梗塞患者疼痛的原因,3护理对策,4讨论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塞; 疼痛护理

    我科对急性心肌梗塞疼痛采用心理护理及精神支持辅助药物治疗等护理对策收到较好疗效。

     1 临床资料

    本组62例其中男性41例,女性21例,年龄40~76岁,平均57岁,排除合并严重并发症如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休克及其它心外疾病。

    2 心肌梗塞患者疼痛的原因

    2.1 身体因素:由于心肌梗塞本身引起,常表现为严重而持久的心绞痛,含硝酸酯类药物无效,疼痛剧烈,常伴有大汗淋漓、烦躁不安。

    2.2 心肌梗塞病人负性心理活动对疼痛的影响:我们通过了解患者的心理活动及实际病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