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126
前列通瘀胶囊治疗血瘀型慢性前列腺炎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期
前列通瘀胶囊,,前列通瘀胶囊;慢性前列腺炎血瘀型,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前列通瘀胶囊治疗慢性前列腺炎血瘀型的疗效。方法 使用前列通瘀胶囊治疗。结果 136例患者使用前列通瘀胶囊痊愈31例,占22.8%;显效43例,占31.6%;有效51例,占37.5%;无效11例,占8.1%,总有效率91%。结论 使用前列通瘀胶囊治疗慢性前列腺炎血瘀型有一定的效果,对病程较长,年龄较大者效果欠佳。

    【关键词】 前列通瘀胶囊;慢性前列腺炎血瘀型

    慢性前列腺炎属中医“淋”、“浊”等范畴,为青中年男性的常见病之一。由于发病机理较为复杂,临床表现各有不一,治疗效果不甚理想,而且反复发作,至今仍是临床疑难病之一,尚缺乏特效治疗〖1〗。深入探讨本病的病因病机。我们从2004~2005年12月专科门诊收治慢性前列腺炎血瘀型的136例患者,使用前列通瘀胶囊治疗,效果较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研究对象 本组1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