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宁夏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756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前三种肠道准备方法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宁夏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腹腔镜,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是在电视腹腔镜引导下,利用专用器械,通过腹壁小戳口在腹腔内施行胆囊切除的微创手术。它具有创伤小、手术操作简便、术后疼痛较轻、恢复较快、住院时间短、瘢痕小等优点。我科1992年开展首例LC手术至今,随着技术的日臻成熟,手术适应症已大大放宽。LC术前肠道准备因为能够刺激肠蠕动,软化和清除粪便,排除肠内积气,从而减少麻醉引起的呕吐而导致的窒息或误吸,同时可防止胃肠胀气影响术中术野显露,减轻术后腹胀不适,促进肠道功能尽早恢复,一直被列为腹腔镜胆囊切除的常规术前准备。我科2003年1月~2004年12月对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患者术前肠道准备的三种方法进行了比较,现将体会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630例慢性胆囊疾患经全麻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患者,其中男280例,女350例。年龄20~70岁,平均45岁。病程2~15年,平均4年。术前常规B超检查,其中胆囊结石520例,胆囊息肉110例。

    12方法

    630例患者随机分为三组,每组210例。所有患者于术前1d进低脂饮食并禁食牛奶、豆类等易产气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