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65816
急性肝脏创伤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急性肝脏创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肝脏创伤有较高的死亡率,如何提高肝创伤的早期诊断,如何选择手术或非手术治疗,一直是肝创伤治疗的关键。现对我院近4年来肝创伤病例65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共收治急性肝创伤病例65例,按照More[1]肝损伤程度分类法,Ⅰ度15例,Ⅱ度18例,Ⅲ~Ⅴ度32例;合并肋骨骨折者共10例;全组选择患者无明显其他脏器损伤。

    1.2 方法 Ⅰ度及Ⅱ度患者选用非手术治疗,其中Ⅱ度患者中有病情加重者(3例)改行手术治疗;Ⅲ~Ⅴ度患者均应用手术治疗。

     2 结果

    肝创伤的诊断容易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