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5787
经皮给药治疗仪佐治小儿肺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小儿肺炎,,经皮给药治疗仪;,小儿肺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经皮给药治疗仪; 小儿肺炎

    我院自2003年6月至2004年12月采用经皮给药治疗仪佐治小儿肺炎 ,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2003年6月至2004年12月我院住院患儿120例,其中男75例,女45例,年龄6个月至14岁,具有发热、咳喘、肺部固定中细湿罗音及X线胸片肺部炎性改变。所有患儿均符合肺炎诊断标准[1],且无严重并发症。随机分为观察组(60例)和对照组(60例),两组患儿性别、年龄、病情比较, 差异无显著性意义(均P>0.05), 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两组患儿均给予抗感染及止咳、 平喘、化痰等对症治疗。观察组在此基础上,于d1开始加用经皮给药治疗仪(河南三浪医疗新技术有限公司生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