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965728
鱼腥草治疗轮状病毒肠炎35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鱼腥草,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轮状病毒(rotavirus,RV)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致病因子,目前对婴幼儿RV肠炎尚未有理想的治疗药物。为寻找有效的抗病毒治疗,我科采用鱼腥草治疗RV肠炎,疗效显著,现总结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70例患儿均来自我院2002年8月~2004年8月住院腹泻患儿。其中男36例,女34例,0~1岁35例,1~2岁30例,3~5岁5例。均为符合腹泻诊断标准[1]的大便RV抗原检测阳性婴幼儿,随机分为鱼腥草注射液治疗组35例与对照组35例,两组年龄、性别、临床表现及大便镜检培养差异无显著性。

    1.2 方法 两组患儿均根据水、电解质紊乱程度给予ORS液或静脉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及肠黏膜保护剂微生态制剂等综合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