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出血(鼻衄)
编号:10965799
鼻出血的处理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鼻出血,,鼻出血;,护理,1临床资料,2鼻出血的原因,3鼻出血的处理,4护理,5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
     关键词: 鼻出血; 护理

     1 临床资料

    我科自1998年1月至2004年1月,共收治鼻出血病人192例,男128例,女64例。男女比例为2:1,年龄最大者72岁,最小者15岁,平均年龄在41岁。

     2 鼻出血的原因

    2.1 全身因素:主要为高血压,其次是上呼吸道感染,血液系统疾病,急性传染病,营养障碍或维生素K、C、P或钙缺乏者。

    2.2 局部原因:如鼻外伤、外界暴力作用于头部或鼻部,颅底骨折,剧烈咳嗽,用力挖鼻,鼻咽纤维血管瘤,鼻中隔偏曲,萎缩性鼻炎,鼻腔息肉均可引起鼻腔出血。

     3 鼻出血的处理

    3.1 首先要沉着冷静,胆大细心,正确判断出血部位,积极协助医师,迅速进行止血。在进行止血的同时,努力防止可能出现的失血性休克。

    3.2 其处理措施除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及良好的氧合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