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65829
小儿结核病误诊分析及诊断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结核病,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计划免疫对出生的小儿进行卡介苗接种,在控制结核病的发生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并未达到理想效果,且因小儿结核病的临床表现并非典型,常引起误诊误治[1]。笔者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诊治9例误诊、漏诊患儿,现将病例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例患儿,男6例,女3例,年龄最大8岁,最小1.6岁,平均3.8岁,误诊误治时间6个月~2年,误诊误治平均年限10个月。

    1.2 误诊、漏诊疾病及原因 (1)6例误诊为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原因以反复的、不同程度的发热为主,6例患儿在诊断性用药之前均做过1~2次X线胸片检查,1例肺门影稍浓,2例支气管稍增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