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宁夏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849
掌背动脉逆行岛状皮瓣修复手指掌背侧皮肤缺损
http://www.100md.com 《宁夏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岛状皮瓣,,岛状皮瓣;修复;皮肤缺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为观察掌背动脉逆行岛状皮瓣修复示、中环及小指掌背侧皮肤缺损的临床效果,根据掌背动脉的解剖特点,设计以第二、三、四掌背动脉及深筋膜为蒂,从近侧向远侧逆行掀起的岛状筋膜皮瓣来修复2~5指皮肤缺损。结果,本组13例,9例皮瓣顺利成活,4例皮瓣出现静脉危象,经处理创面愈合,术后2周开始功能练习,5例经3个月~2年随访,皮瓣柔软,颜色适中,富有弹性,血运可靠。掌背动脉逆行岛状皮瓣设计合理,血供可靠,操作简便,适用于修复示、中环小指的指掌背皮肤缺损。

    关键词:岛状皮瓣;修复;皮肤缺损

    手指皮肤缺损后指骨或肌腱外露,需采用皮瓣修复。目前可供移位修复手部创面的带蒂皮瓣较多,但尚无一种理想的皮瓣修复手指背侧皮肤缺损。为此我们在成功应用第一掌背动脉逆行筋膜蒂皮瓣的基础上[1],设计应用第二、三、四掌背动脉及深筋膜为蒂的逆行岛状皮瓣修复示、中、环小指掌背侧的皮肤软组织缺损13例。术后,手指功能、外形恢复佳,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