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966241
长期卧床老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2期
老年人,1护理,2防治并发症,3小结
     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脑血管意外、下肢骨折以及严重的心肺疾患、老年性痴呆等导致老人长时间卧床,甚至卧床至生命终结多见。因此本院顺应社会需求,从1997年起开设了特别护理区,为长期卧床老人提供及时、有效、连续的护理服务和生活照顾。回顾这几年来的护理历程深感做好长期卧床老人的护理,对于促进疾病的好转、提高生活质量、延长老人生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1 护理

    1.1 一般护理 卧床老人宜安置在光线充足的房间,保持房间内空气流通,每日空气净化二次,室内布置淡雅合理,将老人的日常用品放在容易取放的位置,床加床档,防止老人坠床。

    1.2 心理护理 长期卧床的老人易产生抑郁、厌世的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