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966451
食管癌69例手术切除可能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5期
食管癌,,食管肿瘤;外科手术;治疗结果,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对食管癌患者的病史及临床资料作分析比较,筛选手术病人,提高手术切除率。 方法 2003年1月~2005年3月,外科手术探查69例食管癌,对其中15例未能手术切除病例的相关因素作临床分析。 结果 切除54例,未能根治切除15例,认为切除率与患者病程、吞咽困难程度、病变长度、病变部位有密切关系。 结论 术前详尽的检查及病史分析对合理筛选手术病人,提高切除率非常重要。

    【关键词】 食管肿瘤;外科手术;治疗结果

    食管癌切除、消化道重建术,手术操作复杂,创伤程度大,是具有较大风险的手术[1] ,而收治多为病情较重,病期转晚患者,更为治疗带来很大的难度。本文对可否手术切除,提高手术切除率,提出一些自己的认识,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为将来对食管癌患者治疗作一参考,以减轻患者痛苦及负担,提高医疗质量。

     1 临床资料

    本组69例,男性62例,女性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