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心房扑动(心房颤动)
编号:10966097
心房纤颤的药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心房纤颤,1控制心室率的药物治疗,2房颤导管消融术,3讨论,【参考文献】
     心房纤颤(房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我国新近发表了中国部分地区心房纤颤住院病例回顾性调查,发现1999~2001年间房颤占同期心血管住院病人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平均为7.9%[1]。胡大一等[2]在全国18家医院进行的房颤脑卒中病例对照研究显示,我国房颤脑卒中的患病率为24.8%,高龄、高血压病史、糖尿病病史、超声心电图学检查发现左房血栓是患者发生脑卒中的独立危险因素。该研究组进行的另一项人群研究发现,我国房颤患者抗凝治疗率只有2%,目前的房颤治疗策略主要是节律控制、室率控制和预防栓塞性事件。

     1 控制心室率的药物治疗

    满意的心率控制应将休息时心室率控制在60~80次/min,中度活动后心室率控制在90~115次/min。控制心室率的最常用的药物,包括几类作用机制不同的药物:地高辛、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等。

    1.1 地高辛 地高辛通常可以有效控制静息状态下的房颤心室率,但在交感神经兴奋时的疗效不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