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6107
口服万艾可治疗ED的长期有效性和安全性以及随机撤药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2006年第2期
     万艾可是第一个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的PDE5抑制剂,该药长期服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已在多年的临床应用中被证实。Christiansen E等人进行的一项研究进一步证实了上述观点\[Int J Impot Res, 2000,12(3):177-182\]。共233例患有精神性或器质及精神混合性ED患者参与了该项研究。开始16周为开放式研究,患者于性生活前约1h服用非固定剂量的西地那非(10-100mg,一天不超过一次),随后进行8周的双盲、固定剂量研究,随机选择患者换用安慰剂或继续服用万艾可治疗。研究中,采用整体有效性问卷、性功能问卷和勃起功能情况日记评价疗效,并记录不良反应。在开放式研究阶段,有200例患者(93%)报告勃起功能得到改善,有28例(12%)中断了治疗。在双盲研究阶段,西地那非组在勃起频率和持续时间上仍保持较高的疗效水平,而换用安慰剂治疗组的指标回到了治疗前的水平。西地那非组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潮红(7%)、头痛(6%)和消化不良(5%)。有192例患者参加了1年期扩展研究,仅有2例(2%)患者由于治疗无效而退出。对于精神性或混合性ED患者,口服西地那非治疗有效,并且耐受性良好,不仅在治疗初始阶段,长期治疗也是如此。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为了保持并达到更好的效果,必需长期服用西地那非。

    医生点评:该研究评价了西地那非治疗ED的长期有效性和安全性以及随机撤药的影响。对223例ED患者进行了16周的开放式研究及8周的双盲、固定剂量研究。在开放式研究中,有200例患者(93%)报告勃起功能得到改善。在双盲研究阶段,西地那非组在勃起频率和持续时间上仍保持较高的疗效水平,而换用安慰剂治疗组的指标回到了治疗前的水平。作者认为,口服西地那非治疗ED有效,且耐受性良好。为了保持并达到更好的效果,建议长期服用西地那非。

    (朱开常 大连市解放军第210医院泌尿外科 11602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