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966437
血清总胆汁酸含量测定在妊娠肝内胆汁淤积症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5期
血清,,总胆汁酸;胆汁淤积症;妊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探讨血清总胆汁酸(TBA)测定对妊娠肝内胆汁淤积症(ICP)的诊断价值。 方法 对我院ICP孕妇35例分别测定TBA及肝功能指标。TBA采用循环酶速率法,TBIL采用钒酸气化法,ACT采用速率法(IFCC推荐)。 结果 对测定结果简要描述,发生妊娠内胆汁淤积症时,血清TBA浓度明显升高。 结论 血清TBA测定是诊断ICP的灵敏指标。

    【关键词】 总胆汁酸;胆汁淤积症;妊娠

    妊娠肝内胆汁淤积症(ICP)是产科主要的并发症之一,多发生于妊娠中、晚期。因此早期诊断,及时治疗ICP是保证母婴安全的重要保证。临床对ICP患者的诊断主要依据临床表现和肝功能的检查,本文对35例ICP患者血清总胆汁酸(TBA),肝功能指标进行了检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患者均来自我院产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