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6249
灯盏细辛治疗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3期
灯盏细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灯盏细辛注射液具有活血祛淤、通络止痛的药理作用,本文对我院采用灯盏细辛治疗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30例病人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与低分子右旋糖酐的疗效进行对比,旨在探讨其疗效和安全性,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60例均为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患者,将其随机分为治疗组与对照组。治疗组30例,其中男性14例,女性16例,年龄45~67岁,平均52.6岁。对照组30例,其中男性12例,女性18例,年龄42~65岁,平均50.7岁。

    1.2诊断依据(1)发作性眩晕、呕吐或复视。(2)两眼视野完全或部分缺失,水平或旋转眼震。(3)一侧或两侧肢体感觉障碍,无力或共济障碍。(4)脑干听觉诱发电位:Ⅲ波波幅低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