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966469
分段外剥内扎术治疗环状混合痔58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5期
分段,,环状混合痔;外剥内扎法,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观察采分段外剥内扎术治疗环状混合痔的临床疗效。 方法 按内痔痔核的自然分隔为分段依据,外痔切口选择尽可能与内痔纵向对应。外痔段剥离皮下静脉及结缔组织,内痔段钳夹8字贯穿结扎。段与段之间保留足够的皮桥及粘膜桥。下端切口及痔根结扎部均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使结扎区成一水平曲线。 结果 本组58例,全部临床治愈,创面愈合时间为9~36d,平均25d。随访1~3年,无1例有后遗症发生。 结论 分段外剥内扎术是治疗环状混合痔有效方法之一。

    【关键词】 环状混合痔;外剥内扎法

    笔者对1999~2004年收治的58例环状混合痔采用分段外剥内扎术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8例病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