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生理 > 性早熟
编号:10986414
专家提醒家长:女童性早熟要及早诊断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2日 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出场专家: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中医科博士 陈永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外源性激素的广泛存在,性早熟患儿逐渐增多。性早熟大多发生在女孩身上,症状一般是8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10岁以前发生月经初潮等。

    治疗办法:性早熟从病因上可分为真性性早熟及假性性早熟,其中真性性早熟女孩比男孩要多四五倍。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性早熟患儿很可能留下身材矮小等后遗症。目前西医主要采用激素疗法,中医主要采取辩证分型治疗。

    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为防范假性性早熟的发生,幼儿及孕妇应慎用补品,禁止服用含有性激素类的滋补品。一旦出现性早熟迹象应及时就医,积极治疗,以免留下后遗症。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