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6357
肝病药物也有不良反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2日 金陵晚报
     【报道】 81%的人对肝病药物不良反应不了解。

    近日,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下,第二届“甘利欣”杯全国关心百姓安全用药颁奖典礼在京召开,此次“让百姓用上放心药活动”2005年分类药品安全用药调查结果发布。

    调查显示,我国公众对非类固醇类抗炎药和肝病类药品的不良反应了解和关心程度普遍不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资料,全球每年约有1/3的病患死于药物不良反应。在我国不合理用药的情况更为严重,约占用药人群的12%至32%。

    作为有着超过1.3亿患者的肝炎大国,肝病安全用药问题备受社会关注。2004年,由健康报社等主流医疗卫生媒体便联合发起了全国关心百姓安全用药系列活动。

    此次针对这两类药品的调查合计共收集问卷43231份,调查结果显示,对于非类固醇类抗炎药和肝病类药物的不良反应,医药人员不了解或不关心者分别占27%和39%;非医药人员对其不了解或不关心程度更高,分别达58%和81%。而专家表示,因为用药不当引起的药物型肝炎在我国也相当常见。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