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1010399
5岁幼儿得了面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4.13
     近日一名5岁的面瘫患儿在幼儿园突发口角歪斜被送往医院抢救,经专家确诊他竟患上了面瘫。

    记者在南京市中医院脑血管中心门诊部见到了这名发生口角歪斜的小朋友,他仍然眼睑不能闭合,鼓腮漏气。据其家长介绍,平时他经常玩得满头大汗,筋疲力尽。日前在幼儿园进行了一下午的课外活动,回家时就发现口角歪斜。据接诊医师介绍,他患的是急性面瘫,又称面神经麻痹,俗称“吊线风”。其表现的口眼歪斜是由急性发病的单侧周围性面神经损害引起的,这种病一般常见于老年、儿童,尤其在春季好发。近年来,小儿面瘫发病率有逐年增高趋势,大多数患儿发病前曾有咽炎、感冒等病毒感染史,冬春交替季节,气候变化无常,病毒最易侵袭,是面瘫的高发季节。医师提醒家长,面瘫患儿年龄越小,治疗越早,效果越好,家长一旦发现孩子两侧面部表情不对称,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排除神经系统疾患,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留下终生的遗憾。

    摘自3月24日《扬子晚报》正娟、国梁、为立/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