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1139891
哪些人最好不要做瑜伽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中国老年报
     高血压、心脏病人;晚上休息不好,白天感到头晕的人;还有女性在经期时,都不能做瑜伽。因为瑜伽动作体位变化大,特别是头朝下人倒立和做弓形动作时,都会使血液倒流,容易引起心脑供血不足、缺血而导致休克。

    起源于印度的瑜伽运动,在全世界很风靡,但瑜伽不同于其他运动。在穿着方面,练瑜伽者要尽可能穿宽松的棉质衣服,不要穿有腰带的裤子,不要穿露背装(冥想和打坐时会着凉),光脚,女性最好不要穿胸罩,取下所有饰物,如手镯、耳环、项链、手表等等。

    饮食方面,不吃油炸食品,尽量少吃或不吃肉食,不喝咖啡。练习前2小时不要进食。

    在环境方面,做瑜伽最要紧的是学呼吸,对那些建在地下室、又没有良好的抽送风设备的健身房要坚决摒弃。应该选择空气比较流通的练功房,或者在家也可以,打开窗户让清风伴你完成锻炼。

    论坛交流:想与网友进行关于瑜珈交流吗?欢迎进入网易健康频道酷辣健身论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