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886
广州高考体检设"底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羊城晚报
     很多担心“体检要脱光”的少男少女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记者日前走访广州几家高考体检定点医院时发现,学生在外科体检时被允许保留内衣裤作“底线”,医生表示这样做是顺应社会要求。

    10日是高考体检的第一天,记者在广州市越秀区第一医院看到,前来体检的某职业高中的学生男女内外科检查同设在一个大房间,用大帘子分别围成男、女两个圈,相距10米左右,一组5人同时进入房间,再一个一个进帘子内检查。在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情况也较类似,有的医院还实现男女分室、一人一检,但对外科检查,这几家医院均要求学生脱掉外衣,最多保留内衣裤。

    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体检的谢主任告诉记者,体检要对学生和高校负责,因此检查必须很仔细、全面,看人的腿脚有无异常也是其中一个方面,在这时脱衣服就是无条件、必要的了。但考虑到学生的尴尬,参检的学生都被允许保留一条底线———内衣裤不必脱。

    “脱光是几年前的做法,因为那时需要进行生殖器检查,比如生殖器畸形、隐睾等。”负责外科检查工作的陈医生说,“随着医疗保健观念的更新,这些问题都已不再影响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于是也就从常规体检包括高考体检中删除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