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452
荣辱不惊 去留无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13
     世间的事,既然要做,很自然就有两种结果,这便是成功和失败。失败之时,便会自然的受到别人的冷落。此时,很多失败的人就像含羞草一样,若一碰,就紧紧地把自己包围起来。其实,失败了又怎么样呢?失败没关系,抖落身上的泥土,剔去耳洞中别人的恶语,直起腰板来,做一个敢于向失败挑战的勇者。失败虽然不像成功那样令人振奋,但它却可以告诉我们如何扬长避短,如何总结教训,重新崛起,如何做一个更健康的人。

    成功之时,便会自然受到别人的追捧,此时的人,就像吹足气的气球,不断的向上飘。成功代表什么呢?只能代表一次幸运而已。此时,我们要调整心态,从心底里忘掉那些令人沉沦的捧煞,把事情看得淡些,把心气提的高些,不让一丝捧煞阻挡自己前进的脚步。

    荣辱不惊,闲看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人誉之,一笑;人贬之,一笑。既然是一个平常人,就做一个真正的平常人,用一颗平常的心对待一切平常的事。

    (陈心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