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7427
美国科学家发现导致前列腺癌的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13
     美国科学家日前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举行的前列腺研讨会上报告说,他们最近发现了某些患有前列腺癌的病人体内存在一种病毒,这一线索为研究在美国男性中发病率最高的前列腺癌开辟了新路。

    据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以及旧金山和克利夫兰诊所的研究人员说,这种病毒是在一名有基因缺陷的男性前列腺癌患者身上发现的,它与以前仅在老鼠身上发现的一种病毒关系密切。研究人员目前尚未发现这种病毒与前列腺癌之间的关联。

    研究人员说:"这是一个极其令人兴奋的发现。现在可以猜测前列腺癌可能是由某种传染病引起的。"

    此前,传染病毒已被视为某些癌症如肝癌和子宫颈癌的诱因,这使科学家推断出,某些病毒也许与基因和环境等方面的因素一样,也是导致乳腺癌、胃癌和其他癌症的重要原因。

    研究人员暂时尚不清楚人是如何感染这种病毒的,但他们怀疑病毒已经过了数千年的基因传递。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