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467
温灸疗法 治婴儿肚脐突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13
     我同事生完孩子在家坐月子,我们去看她。看她精神不振,一问才知道,孩子的肚脐突出来了,晚上哭闹,影响睡眠。

    我向她介绍用温灸的方法治治看。我先做了两个灸筒:一粗一细两个铁罐头筒都截成五、六厘米高的小筒,筒底和周围用铁钉钻一些小眼(粗筒的眼大些,细筒的眼细些、密些)。把两个筒套在一起,就成了双层灸筒。另给粗、细两个灸筒找两个大小合适的盖子,也钻上许多眼。

    到中药店买些艾绒,装入细筒内,用火点燃,盖好盖子后放到大筒,盖好大筒盖子后用纱布包好。待灸筒温度降到不烫时,由大人拿着灸筒放在孩子的肚脐上。每晚灸一次,每次10~15分钟。不到10天,同事孩子突出的肚脐就好了。也可以到药店买艾条施灸,治疗时注意防止烫伤。 (宋 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