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967135
帕金森手术直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CCTV.com
什么要在脑部进行这个手术呢?,怎么样才能找到到底是哪一个位置出现问题了呢,主持人通过这个合磁的定位检查,能够和准确的确定到底是哪个地方出现问题了吗?
     今天手术的主刀医生是宣武医院神经外科的主任李勇杰教授,配合李教授进行手术的还有三位医生,一位是正在拿着一根细细的金属丝的李建宇博士,在他旁边是第二位助手张宇青博士。这边还有三位麻醉师,其中一位是今天的主要负责人张建华副主任医师,他们几位医生将配合完成这台脑外科手术。现在大家注意一下手术台上的情况,来自内蒙古的老教师刘大伯,现在已经平静的躺在了手术台上,这是一台脑外科手术,大家注意一下他的头部现在有一个金属支架,支架上边能看到一个弧形的标尺,很像我们以前读书时候用的量角器。再注意一下刘大伯的头顶,大家看一下,今天我们直播的是脑外科手术,按理说是要开颅的,但是我们在刘大伯身上找不到任何一个刀口,只能看到一个一分硬币大小的开孔,那么通过这个小小的开孔能够找到病灶吗?这是个疑问,而且现在刘大伯只是处在局部麻醉的状态,他的意识是非常清楚的。医生通过这个小小的开孔是否能够找病灶?是否能够非常顺利的进行处理?这一切,包括经验丰富的李勇杰教授也很难肯定的回答我,为了配合大家非常清楚的了解今天的手术,我们专门在宣武医院设置了一个临时演播室,请那里的专家做进一步的解释,现在我联系一下冀玉华。

    演播室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我们中央电视台正在为您直播的节目,大家现在所看到的这个区域,是我们在宣武医院搭建的一个临时的演播室,刚才我们通过镜头已经看到手术室内一台脑部的手术正在进行着,这究竟是一台什么样的手术呢,我们的心都一直在悬着,今天是4月11号,也是世界帕金森病日,今天我们将通过在宣武搭建的两个直播点为您现场展示介绍这样一台帕金森病手术的一个全过程,这台能否顺利成功的完成呢,我们真的希望每一位观众朋友,能跟我们共同来关注这样一台手术,今天我们演播室特地请到宣武医院功能神经外科的胡永生博士,欢迎您!同时我们在这个区域当中还请到了,功能外科其他的专业医生为您现场问题,如果您有相关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同时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边有一些帕金森的患者,被我们请到了现场来参与我们的节目。同时我们还请到了两位护士,因为现场这些帕金森病的患者临时出现了一些紧急的情况,我们的护士可以做现场的处理,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帕金森病人一些相关的情况。

    主持人 阿姨您好,您得帕金森病多长时间了?

    患者 11年了。

    主持人 您这期间经过治疗吗?

    患者 经过,走了好几个大医院,有药物控制。

    主持人 您现在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患者 四肢抖动。连下颌都抖动。

    主持人 您对这台手术紧张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