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0967057
咳嗽的药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14期
     咳嗽是一种重要的防御机制,能清除气道的分泌物和异物,阻止呼吸道感染的扩散。但它也是许多疾病的临床症状,是最常见的疾病主诉。在美国,呼吸科门诊中约10%~36%的患者因原因不明的慢性咳嗽而就诊。频繁剧烈的咳嗽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生活,并可能引起多个系统的并发症,因此咳嗽的诊治在全球范围内受到高度重视。近20年来,针对咳嗽病因的特异性治疗取得了较大进展,同时非特异性镇咳药的研究也在不断深入。

    咳嗽的特异性治疗

    引起咳嗽反射的机制比较复杂,涉及多个不同的解剖部位,因而治疗咳嗽,特别是慢性咳嗽,明确病因是治疗成功的关键因素。研究资料显示,针对病因的特异性咳嗽治疗的成功率达84%~98%。

    急性咳嗽最常见的病因为普通感冒,如不治疗,在感冒最初2天大概80%以上病人会发生咳嗽。这类患者采用第1代抗组胺药联合减充血剂治疗效果较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