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0967129
各地医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八龄童“黑便”七年一朝治愈 近日,上海瑞金医院儿科收治了1例8岁的十二指肠水平段多发性静脉瘤样曲张患儿,为其切除了十二指肠水平段至屈氏韧带下20 cm多发性血管扩张畸形段肠段,并成功保留了十二指肠乳头。患儿术后恢复良好。7年前患儿无明显诱因出现柏油状黑便,外院多次按“胃溃疡”保守治疗病情未缓解。(李楠)

    ★一次性扩张超长胫前动脉狭窄段 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专家日前采用2.5 mm×120 mm超长球囊,为1例胫前动脉狭窄段长达10 cm的67岁女性糖尿病足患者实施了一次性腔内血管成形术。患者术前管腔狭窄超过70%,术后残余狭窄小于10%,足底疼痛及酸胀不适感消失。

    ★北大肿瘤医院成立恶性黑素瘤病区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日前成立了肾癌恶性黑素瘤病区,可对不同分期和病理类型的黑素瘤进行针对性综合诊治。该病区郭军副教授介绍,近年恶性黑素瘤发病率上升速度远超其他恶性肿瘤,死亡率高居恶性肿瘤第二位。(高国起 王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