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4431
中医界召开循证医学研讨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13
     本报讯“祖国传统医学,不引进先进的方法和技术来弘扬,不用现代前沿的理念去理解并深入彰显其优势和特色,就很难被世界所认同。”这是中国中医科学院日前召开的循证医学研讨会上专家们的共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刘保延等专家从“循证处方用药”、“循证医学在传统医学领域的研究进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据悉,1999年6月,我国召开了首次循证医学与中医药研究研讨会,加快了我国在中医药研究领域引进循证医学系统评价方法的步伐。2003年,中国中医研究院(现中国中医科学院)成为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中医中心。目前,应用循证医学方法在传统医学领域已经开展的工作有“重大疾病综合防治研究(中医)”、“中药复方药物标准化(范例)研究”等,推动了传统医学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病毒性疾病、恶性肿瘤、老年病以及传统医学临床诊疗技术整理等系列研究。

    (熊昌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