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身术
编号:10986271
科学瘦身法,巧妙玩转健身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搜狐女人社区
     人们常常错误地认为,器械会把肌肉练得过于发达,影响美观。其实这个观念是错误的,在任何时候,只要你对器械的使用够恰当,它们一样会为你带来绝对窈窕的效果,更何况它也是现今流行的塑身运动——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呢!

    第1站 复合胸部训练器

    目标肌肉:胸大肌。

    锻炼方法:身体保持正直,单脚站立,一脚点地,肘关节抬起平行于地面。呼气,靠胸部用力,双手向前推,吸气慢放。

    第2站 划船机

    目标肌肉:背阔肌。

    锻炼方法:身体保持正直,单脚站立,一脚点地。腹部贴住垫子,双手抓住把手,肩胛骨收紧。肘关节向回收,呼气,收紧背阔肌。吸气,慢放。

    第3站 复合肩部训练器

    目标肌肉:三角肌。

    锻炼方法:身体略有前倾,单脚站立,一脚点地。双手抓住把手,呼气,三角肌用力向前上方推,吸气,慢放,放置肘关节略低于肩即可。

    第4站 立式背部训练器

    目标肌肉:背阔肌。

    锻炼方法:身体保持正直,单脚站立,一脚点地。双手抓住把手,呼气,背阔肌用力向下拉,吸气,慢放。

    第5站 臂部训练器

    目标肌肉:肱二头肌。

    锻炼方法:身体略有前倾,单脚站立,一脚点地。上臂放在垫子上,以肘关节为轴,吸气,肱二头肌用力向上弯举,呼气,慢放,手臂不要完全伸直。

    第6站 复合三头肌训练器

    目标肌肉:肱三头肌。

    锻炼方法:身体略有前倾,单脚站立,一脚点地。双手抓住把手,呼气,肱三头肌向下压,手臂不要完全伸直,吸气,慢放。

    第7站 蹲式复合训练器

    目标肌肉:股四头肌、股二头肌、臀大肌。

    锻炼方法:两脚与肩同宽,上身保持正直,用肩部顶起重量,吸气,屈腿,慢慢下蹲,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大腿和小腿保持90°,呼气,慢慢站起。

    第8站 弓步训练器

    目标肌肉:股四头肌、股二头肌、臀大肌。

    锻炼方法:双手抓住把手,站起,两脚前后站立,上身保持正直,做弓部姿势,吸气,屈腿,慢慢下蹲,大腿和小腿间保持90°,呼气,慢慢站起,大腿不要完全伸直。

    第9站 臀大肌训练器

    目标肌肉:臀大肌。

    锻炼方法:身体略有前倾,双手抓住把手,小臂放在垫子上,单脚站立,一脚蹬住后方横杠,呼气,靠臀大肌用力向后蹬,吸气,慢放。

    第10站 腹部训练器

    目标肌肉:腹肌。

    锻炼方法:身体靠在垫子上,颈部靠住头枕,双脚与肩同宽站立,呼气,靠腹肌用力尽量让背部不要离开垫子,让你的肋骨向骨盆靠近卷腹,吸气,慢放。

    在器械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到除腹部训练器、蹲式复合训练器外,其他器械都是单脚站立,单脚站立可以均衡身体两侧的力量;提高对身体稳定性的要求;提高腿部小肌群的力量。只要你好好练习,相信你会拥有一个健康窈窕的性感之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