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986272
女性口服避孕药使用率低 存在误解是主要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利明】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二十至二十九岁的育龄妇女约有一亿,其中只有百分之二点三使用口服避孕药避孕,而欧美各国使用率高达百分之四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专家郑淑蓉教授今天披露这一信息时强调:对现代口服避孕药存在诸多误解,是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

    郑教授在欧加农举办的避孕与女性健康座谈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四到六千万女性采取人工流产终止妊娠,约有超过六万妇女死于不安全流产。中国二十至二十九岁的妇女中有百分之二十七点三做过人流。而流产原因性与生殖健康、避孕知识缺乏有关。北京、上海两地的调查表明:约有百分之五十二人流女性未采取任何避孕措施,未婚人流中,有八成没有避孕,其中百分之二十三不懂避孕措施。

    郑教授指出,作为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口服避孕药是控制生育、保证女性生殖健康最安全有效的药品,它不仅适合各种人群,而且能预防某些妇科疾病。而妨碍中国女性使用的原因是存在以下误解:

    会引起体重增加;会引起痤疮或多毛症;会降低女性生育能力;需停药三到六个月后才可妊娠;怀孕时误服会导致胎儿畸形;长期服用对身体有害,会增加某些妇科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应间断服用。

    她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进行的三十年调查结果提示,第三代口服避孕药可长期不间断服用;不会导致新生儿生理性缺陷,并可降低卵巢癌等疾病的发生率。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