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6274
解决因为染色体不同 武汉夫妻交叉换肾手术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詹国强】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武汉同济医院今日成功进行一场夫妻交叉换肾手术。湖北两对夫妻为挽救亲人生命,成功地交叉捐肾。

    今年47岁李翠英是湖北仙桃沙咀办事处梅湖村人,前几年进行了一次肾移植手术,现在肾脏已经坏死,丈夫吴正同为了挽救妻子的生命决定把自己的肾捐给妻子。

    今年48岁的李传俊与妻子钟立珍来自湖北京山孙桥镇,去年下半年,李传俊的慢性肾衰竭开始恶化,妻子决定给丈夫捐肾来挽救他的生命。

    进行器官移植最基本的条件是血型相同或相容,但钟立珍的A型血却不能与丈夫李传俊的O型血相容,而且在同济医院等待肾源的O型血的病人已经有60个了。为了再能陪伴丈夫10年,钟立珍在同济医院立下誓言,愿意捐一个肾给需要的人,以换来丈夫的生命。经过配型,原本可以给自己妻子捐肾的吴正同同意将自己的肾捐给她的丈夫,而钟立珍与李翠英也配型成功。

    负责他们手术的曾凡军医生表示,两个丈夫是O型血,而两个妻子正好又都是A型血,男给男捐、女给女捐,解决了男女捐肾染色体不同的问题。

    曾凡军说,目前中国每年约有10万患者在寻***,但有90%以上的人得不到满足,在肾移植手术中,由亲属****的不到2%,亲属****是今后中国进行肾移植手术的一个方向。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