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6288
卫生部:不再设置单采血浆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专电(记者朱玉) 为控制经血传播艾滋病和其他疾病,卫生部近日会同其他部门共同制定了《关于单采血浆站转制的工作方案》。方案规定,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将与单采血浆站脱钩,不再设置单采血浆站。

    方案要求,原由县级卫生行政部门设置的单采血浆站转制为由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设置。在2006年12月31日前不能完成转制或没有血液制品生产企业收购的单采血浆站,将被注销《单采血浆许可证》。单采血浆站转制后,应重新办理申请执业注册手续。通过转制,单采血浆站应由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设置和管理。单采血浆站与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建立“一对一”供浆关系。对于今后由非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设置的单采血浆站,一经查实,将注销《单采血浆许可证》。(完)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