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中医文化
编号:10967031
注重循证发展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张维谈访英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21期
大力推广和普及循证医学知识,循证医学对中医药有借鉴作用,加强中医药方法学研究
     循证医学的理念和方法,对于深化中医药临床研究、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去年年底组织考察团前往英国学习和考察循证医学的发展和应用情况。日前,记者采访了该培训考察团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张维。

    张维认为,循证医学自上世纪末兴起以来,其学术思想、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对于指导卫生决策、临床研究、临床实践和医学教育都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通过学习和考察,他觉得中医药领域有三个方面的问题值得重视。

    大力推广和普及循证医学知识

    循证医学在其发源地——英国不仅作为一种新兴的医学体系而存在,而且影响到英国医疗实践的各个环节乃至每一位国民,上至政府制定医疗政策法规,下至护士应该如何帮助住院患者翻身和移动,都引入了循证实践理念。

    中医药领域应用循证医学尚处于起步阶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