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0967004
德者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21期
     德指人的道德、品德。寿指寿命。德者寿是说有高尚品德的人大都可以得到长寿。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资料告诉人们,人类的健康与寿命,15%取决于遗传基因;7%取决于社会因素;8%取决于医疗条件;10%取决于环境因素;60%取决于自我保健。这就指出人的健康、衰老、寿命受到许多因素影响,但最主要的因素是由自己决定的。

    首先应该有良好的心态,最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品德。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有仁慈善良的人生观,与人为善,说真话不说假话,乐善好施,乐于奉献,助人越多心情越愉快。淡薄名利,知足常乐。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还重,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见到他人事业有进步、生活有改善就为之高兴,见他人有困难、有灾难就怜悯、资助,见有人受歹徒之祸则见义勇为,当人家有求助时则有求必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