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434
让学习困难的孩子争创智多“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5日
为何孩子活泼有余而成绩不足,孩子的发育和智力不可无“锌”,选择同时能补脑的补锌方法,食补:,药补:,[链接]
     汉网消息 当发现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好做小动作,活动过多,情绪不稳,冲动任性,自控能力差,学习困难,成绩差,做事磨蹭,做作业经常错字漏字以及出现眨眼、摇头和咧嘴等情况时,请不要恶意责怪孩子。最好带其到医院做血液、头发或尿液中的锌含量检测,诊断缺锌与否。如若缺锌,请及时治疗,否则会影响身心发育,耽误孩子的一生。

    儿童活泼好动是惹人喜爱的,可如果家长将之与孩子多动症的异常表现相混淆,不予以重视甚至粗暴打骂孩子,就令人心忧了。

    为何孩子活泼有余而成绩不足

    患有多动症的孩子,多在3~15岁之间,常有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时坐立不安、做作业磨蹭、学习困难等异常表现,但这些并不都是孩子主观上不用心、不努力所为,而是由于孩子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所致。另有医学研究表明,锌如人体运动神经的调节阀,儿童缺锌极易引起多动症等神经、精神方面的异常表现。

    据最新调查表明,约40%学习困难、成绩差的孩子是由多动症或抽动症引起的。多动症是由轻微大脑功能失调(大脑发育不完善)引起的心理障碍性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