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用药常识 > 服用手册 > 中药服用手册
编号:10966695
穿山龙(穿龙薯蓣)野生变家种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5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穿山龙野生变家种势在必行

    穿山龙即穿龙薯蓣的根茎,含薯蓣皂素(苷元)是合成各种避孕药品和甾体激素类药物的重要原料,穿山龙根茎所制取的制剂——“冠心平”对冠心病有较好的疗效。

    近年来,随着经济科学技术的提高和合成甾体激素药物生产的迅速发展,薯蓣皂素的用途日益广泛,穿山龙的用量也大为增加,据统计薯蓣皂素国际市场的年需求量为7500吨,国内市场年需求量为3500吨。目前全世界年产薯蓣皂素3500吨,其中我国年产1700吨,穿山龙市场的供求缺口很大。

    进入21世纪,世界各国医学专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研究薯蓣皂素的化学合成技术。2002年德国医学专家对该项技术研究成功,并投入工业化生产,使薯蓣皂素在国际市场上由6万美元/吨(天然)降到3万美元/吨(合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