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0260
让中医药创造健康奇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6.04.17
     世界卫生组织在《预防慢性病:一项至关重要的投资》中指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首要的死亡原因。

    面对慢性病的疯狂蔓延,医学界从未停止过科研的步伐。在西医研究领域,新药特药层出不穷,诊疗设施不断更新,从胰岛素的发明到钙拮抗剂的使用,每一次科技的进步仿佛都使人们看到征服慢性病的希望,然而,正如中医大家陆广莘所说,人类只是在认识上征服了疾病,疾病却在实践上征服了人类。慢性病发病率仍居高不下,治疗药物频繁出现耐受性和毒副反应,并发症越来越多,这些都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反思。

    20世纪90年代,中国医学界将目光转而投向有着5000年文化底蕴的中医药。值得欣喜的是,短短数年,无数的科学实验和临床实践已经证明中医药对于慢性疾病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一大批中医药产业也因之崛起。作为中医药产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绿谷集团在中医药治疗慢性病方面更是走在了最前沿。这不仅让人们看到了征服慢性病的曙光,也看到了中医药产业振兴的希望。
, 百拇医药
    传承中医名方

    自古以来,中医药对于疑难杂症都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为了传承中医药精髓,2005年4月21日,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全国名老中医首届献方大会”,同时宣布筹备成立“中华中医药基金会”,希望面对慢性病这一世界性难题,中医药能够再创历史辉煌。这恰恰与绿谷的探索方向不谋而合,于是绿谷当即注资3300万元成立“名医名药研究基金”。

    在这次捐方大会上,邓铁涛、颜德馨、陆志正等一批国宝级的中医大家纷纷捐出其毕生研究成果。作为“中华中医药基金会”的发起人和理事单位,基金支持的一些中医药项目将陆续落户绿谷。目前,政府已经委托绿谷集团对五剂国家收藏的著名中医名方进行产品化研发,以期能够更快、更好地解决慢性病治疗难题。

    占据科研尖端

    要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大众,绿谷深知需要把雄厚的科研实力作为立足之本,真正实现“现代科技演绎传统经典”。
, 百拇医药
    在中医药的科研开发上,绿谷集团本着强强联合的战略,先后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中医科学院等权威科研机构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与此同时,绿谷积极走出国门,先后与哈佛大学、匹兹堡大学、芝加哥大学、南加州大学(洛杉矶)等世界科学权威机构建立起了广泛的国际研发平台。

    在这些合作当中,绿谷与北大医学部的联合在慢性病治疗领域更具里程碑的意义。1998年,绿谷集团携手北京大学医学部,在“现代灵芝研究之父”林志彬教授的主持下,研制出世界上第一粒稳态调节剂——绿谷灵芝胶囊。绿谷灵芝胶囊秉承稳态医学理论的精髓,短短8年时间,让万千慢性病患者告别疾病的痛苦,走上幸福的康复之路。

    保证产品质量

    从名方到科研,绿谷每一步走得都十分专注和专业。在转化成产品从而让慢性病患者直接受益方面,绿谷更是如此。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绿谷集团投入巨资建成了GAP——GLP——GCP——GMP——GSP的全方位突破性的循环研究系统。
, 百拇医药
    在药材种植方面,绿谷早已形成灵芝栽培的行业标准,建成武夷山、黄山等几个大型GAP基地。2005年12月,绿谷灵芝胶囊及灵芝科研生产基地顺利通过欧盟ECOCERT(简称ECO)认证,标志着绿谷的灵芝产品已达到了国际标准。

    在中药提取方面,绿谷制药致力于用现代科学的方法寻找药物有效成分的检测方法。同时,建立对药材、原料药及成品的指纹图谱质量标准,消除了传统中药有效成分不明确、质量标准不统一、副作用频发的弊端。

    在质量体系建设方面,绿谷拥有西安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和绿谷生命园三大GMP中心作为实力保障。在此基础上,明确要求:不合格原材料绝不进厂,不合格中间体绝不进入下一道工序,不合格产品绝不出厂,疑似不合格当作不合格处理,在贮存期发现质量问题坚决召回。

    新品开发硕果累累

    攻克慢性病,任重而道远。在绿谷灵芝获得专家和患者的一片赞誉后,绿谷集团为满足个性化需求,陆续研制成功一系列针对不同慢性病的新产品。
, 百拇医药
    2003年1月,绿谷借助自身创新平台,成功研制出“滋阴圣品”——九润枫斗晶铁皮石斛颗粒。

    2003年5月,绿谷联手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就三七对高血脂和高血糖的作用效果进行深入研究。历经两年,理血之王——正血三七胶囊于2005年10月正式上市。

    2003年9月,绿谷集团利用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的枸杞多糖分离提取技术,研制出绿谷枸杞胶囊,彻底解决了枸杞见效慢等世界性难题。

    2004年2月,绿谷集团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再度携手,成功推出循环百通胶囊,为高血压人群提供了一剂经典复方。

    2005年2月,借助北大对灵芝的研究基础,绿谷睡宁胶囊走出实验室,并在上海张江GMP中心正式投产。

    随着诸多新产品的不断加入,慢性病患者在服用绿谷灵芝以全面调节人体机能的同时,完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找到个性化治疗的产品,真正实现“让中医药创造健康奇迹”!
, 百拇医药
    在有“中国药谷”之称的上海张江国家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位列世界500强的国际医药巨头林立,而此间与罗氏、葛兰素史克等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医药集团比肩而立的第一家中国药企,就是绿谷(集团)有限公司。

    绿谷集团成立于1997年,一直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和生命科技产业,短短9年,已经奇迹般跃居中国中医药行业的引领者地位。

    现在的绿谷,注册资本达3.3亿元,拥有员工5000多人,下设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西安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美国绿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家子公司。

    作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民营科技百强企业、上海市工业集团五十强企业,绿谷集团目前已经形成以灵芝为主的三大系列四十余种产品,其销售网络不仅覆盖全国,探索的足迹更涉及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等28个国家和地区。2005年销售收入达15亿元。

    “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绿谷将秉承“让中医药创造健康奇迹”的历史使命,心无旁骛致力于中医药产业的振兴,一如既往地走在慢性病治疗领域的最前沿,让更多的患者从此走上健康幸福之路,也让拥有5000年文化底蕴的中医药真正惠泽全人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