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1010287
不科学的儿童早餐模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6.04.17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赵霞提醒说,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应告别三种不科学的儿童早餐模式。

    随意型:食物大多是前一天的剩饭,有什么吃什么,数量和营养都不能保证需要。

    唯蛋白质型:只有一杯牛奶或一个煎鸡蛋,很少甚至完全没有糖类。吃这类早餐的孩子整个上午血糖都处于相对稳定的低水平,难以进行快速思维,记忆力也较差。

    唯碳水化合物型:只吃馒头、稀饭,缺少蛋白质。这类儿童刚开始血糖水平较高,思维活跃,精力充沛,但血糖水平下降迅速,会造成思维和记忆能力的持续下降。

    赵霞建议:早餐应包括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不要用含乳饮料来代替牛奶;经常变换早餐的花样,干稀结合,荤素搭配,粗细结合;不能图方便天天给孩子吃油条、麻团等油炸食品;父母应每天与孩子一同吃早餐。

    摘自3月31日《新华网》周润健/文, http://www.100md.com